泉蓉乡村教育公益记录谢智鑫的一天

2018-03-26 17:38:49 来源:转自泉蓉乡村教育公益 

 

谢智鑫,一个衡山县白果镇树枫村树湾组的8岁男孩,一个白果中心完小的二年级学生,一个在泉蓉书苑有三年学习经历的小学生。

 

每周六早晨他来到泉蓉书苑。晨读课,小智鑫端坐在书桌旁,向大家展示自己背诵记忆“三字经”的成果——专注的神情,标准的普通话,流利的语调,赢得了同学艳羡的目光和老师由衷的赞叹!

 

在学中玩,在玩中学。每当课间休息,他就会主动邀几位好友,玩一玩拍片,乐亦在其中矣。看,小智鑫笑容写在脸上。

学习时就专注,从不分心。每当他在书苑完成家庭作业时,小智鑫总是一丝不苟,或低头沉思,或奋笔疾书,其“静若处子,动如脱兔”之灵性,表现的淋漓尽致!

学会阅读,视野就会开阔。每当自由阅读时,小智鑫就会从书苑众多的少儿读物中选择自己最爱的读本,专心阅读。他不时就书中的文字和图片,与好友互相分享,共同提高,完全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

午餐时,一位前来参观的社会人士,对泉蓉书苑的饭菜竖起了大拇指,对书苑提供的饭菜赞不绝口,尤其是菜里的“肉”。书苑的师生微微一笑,这“放心肉”,是由小智鑫专业屠宰猪的爷爷那里提供的,不仅肉质好,而且还价廉! 

下午,是书苑兴趣爱好培养课程,小智鑫趴在书桌旁,认真聆听老师对中国象棋知识的讲解,专注观赏着高年级同学象棋的对局,从中领略中国象棋的独特魅力。

 

随后,小智鑫还参与了小学生“百科知识竞赛”。瞧,老师正在为小学生们读题,大家边听边想边答题,如同在知识的海洋里熬夜。不一会儿,结果出来了,小智鑫在低年级班,以92分的成绩,独占鳌头,他内心充满着喜悦,更增添了学知识、长本领的劲头!

这一天是2018年3月24号,小智鑫又在泉蓉书苑度过了充实而愉快的一个星期六!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