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跑山水中的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圆满落幕

2018-03-26 10:18:54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朱浩 通讯员段建新 梁千帆)3月25日上午8时,2018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肇庆市端州区宋城一路古城墙朝天门前正式鸣枪开赛,1.5万名长跑爱好者在奥运冠军冼东妹、乔红、杨维的加油声中向前奔跑。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内蒙古的选手边岐和来自辽宁的选手殷晓雨分别以1小时10分33秒和1小时24分53秒的成绩,夺得了本次2018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男子和女子组冠军。其中,男子组冠军边岐的成绩更是打破了“肇马”的赛事成绩纪录。


“半马”参赛选手

本项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肇庆市人民政府主办, 已是“肇马”第三届赛事,也是中国田径协会注册并认证的A类赛事。 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项目, 其中“半马”5000人、“迷你马”10000人,其中不乏连续三次参赛的选手和来自广州、茂名、肇庆等多地的轮椅选手以及视障选手。

记者从比赛现场获悉,为体现“伤健共融”理念,本次“肇马”组委会携手广州无障碍健康运动协会,共同打造无障碍赛事,并派出救援直升机在空中巡逻,对可能出现的危重病人提供转送和救护服务。在山水中欢跑的2018年“肇马”最后在安全有序中圆满落幕。

赛场

据介绍,2018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肇庆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方式,也是迎接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今年在肇庆举行,助力肇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次重要举措,通过赛事感染和带动人们投身体育运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健身中获得幸福、增强体质,进而通过马拉松所引发的全城奋进拼搏精神,助推肇庆加快发展,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