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副省长魏国楠到遵义调研多彩贵州“广电云”智慧教育试点项目

2018-03-24 10:20:36 来源:贵广网络遵义分公司 邱小波

(改革网讯)3月8日,贵州省政府副省长魏国楠率队到遵义新蒲新区调研教育工作,听取多彩贵州“广电云”智慧教育试点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并对该项目的实施予以肯定。

魏国楠一行来到新蒲新区第三小学,对学校的教育环境和教学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并实地察看了学校的荣誉室、帘廊文化和植物园,观看了学生篮球队、足球队的训练。

在多彩贵州“广电云”智慧教育试点项目展台前,魏国楠一行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基于多彩贵州“广电云”户户用云平台建设的智慧教育试点项目,学生家长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或电视屏幕感知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动态;老师可以采取人工+智能的方式个性化地向学生布置在线作业、推送学习资源,实现课堂教学向课后辅导的过渡,减轻学生负担提升教学质量;学校管理可以通过手机端调用查看和一键控制设施设备,实现高效、快捷校务教务管理。在得知试点项目实现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高度融合,构筑了学校、家庭、教师、学生“四位一体”的信息化教育新格局后,魏国楠频频点头,表示赞赏。

魏国楠对新蒲新区利用多彩贵州“广电云”户户用云平台探索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关乎千家万户,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而多彩贵州“广电云”户户用工程是省政府明确的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新区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认识,充分利用好省政府实施的民生工程抓好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民生保障,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和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田洪波]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