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洽谈会28日举行

2018-03-23 22:47:32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黄殿晶)记者昨日从中山市委宣传部获悉,一年一度的中山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洽谈会暨第五届中山人才节将于3月28日开幕。本届洽谈会将以“创新引领发展、汇智共建湾区”为主题,聚焦创新驱动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广泛推介中山在区位、交通、产业、创新、创业、宜居等方面的优越环境和比较优势,通过汇集创新要素,集聚才智资源,推进中山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据主办方介绍,截止3月22日,确定开幕式上台签约项目达44个,其中区域合作和重大创新平台项目13个,科研创新团队项目9个,高端生产性服务项目17个,文化旅游等综合项目5个,与往年相比今年更加强调对创新要素的集聚能力,对行业的引领能力,更加聚焦于创新驱动引领,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目标。其中引入的天河超算模式识别人工智能团队等项目、新松智能制造研究院项目、康众(北京)生物科技研发团队项目、香港科技大学中山联合创新中心项目、精准医学3D生物打印中心等项目引人关注。

洽谈会主会场将设置“湾区时代” 、“智能制造”、“科技创新” 、“招才引智”四大板块展区,展现中山在粤港澳湾区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重点围绕中山在打造创新平台、设计扶持政策、培育创新主体、推进智能制造等创新发展方面的工作和成效。洽谈会还配套了20场系列分场活动。通过中山智能制造暨国际产业合作对接会、2018年中山市“人才之夜”文化沙龙、海外英才技术项目合作交流会等一系列交流活动,促进产业、科技、项目和人才团队的对接。

2018年“中山人才节”聚焦十九大“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战略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大湾区•人才新发展”这一中心主题,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工作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