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县淌塘镇:创新宣教方式 深化禁毒防艾

2018-03-20 22:45:4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为增强青少年禁毒防艾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构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14日,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淌塘镇党委、政府组织镇禁毒办、镇派出所、镇中心卫生院、淌塘中学、淌塘中心校联合开展“禁毒防艾、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淌塘镇中小学2000余名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共展出禁毒防艾宣传版面16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0余份。

据了解,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为有效遏制毒品和艾滋病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禁毒防艾攻坚战。该镇以三大措施,纵深推进禁毒防艾工作开展:一是强化统筹协调。把禁毒防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分析研究,强化督促指导,凝聚禁毒办、派出所、卫生院、学校等多方力量,形成“党政统一领导、禁毒办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二是细化工作责任。细化分工,划片包干,进一步压实禁毒防艾工作责任。镇派出所做好吸毒人员管控和毒品吸食、毒品犯罪、毒品种植、打击力度;卫生院加大对精神药品、麻醉药品管理做好艾滋病的宣传预防和控制工作;镇食药工商所强化对餐饮行业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食用毒品原植物及果实种子的行为;学校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推进“无毒校园”建设;各村组将禁毒防艾拿入村规民约管理,切实抓好禁毒防艾属地管理工作。三是创新工作方法。积极组织民间团体、群众组织及广大人民群众,依托禁毒志愿者队伍,开创贴近群众生活、易于群众接受的,有针对性的新禁毒宣传形式,进一步提高禁毒工作宣传预防教育实效。

据悉,此次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淌塘镇禁毒防艾工作的开展,全镇的毒品和艾滋病形势得到有效控制,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和了解毒品、艾滋等社会问题及其带来的危害,并让大家牢固树立了抵御毒品、艾滋等恶习的心理防线,宣传取得了较好的预防教育效果。(王礼兴、曾明迪)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