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横琴量化金融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8-03-19 16:54:5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黄殿晶 通讯员杨文露)“2018中国·横琴量化金融高峰论坛”18日在横琴成功举办。来自上百家全国知名的资产管理、金融投资、证券基金、量化投资专业平台的企业高管,以及内地和港澳、美国、新加坡等国内外30多所高校超过500名的嘉宾参加了本次峰会论坛。

论坛现场

    本次由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横琴新区金融服务中心支持,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横琴新区金融行业协会、中国金融量化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广东易方达教育基金会、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论坛,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实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金融数学系首任系主任王铎教授、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周迅宇、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指数与量化投资总部总经理林飞等国内外知名量化领域专家参与。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川等珠海市、横琴新区领导嘉宾出席了论坛。


杨川主任致辞

杨川在致辞中提到,目前在横琴注册企业已突破4.43万家,以高端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形成。其中,特色金融产业率先突破、蓬勃发展,区内已有金融类企业7077家,注册资本达8653亿元,财富管理机构资产管理规模约2.4万亿元,金融产业已成为横琴的亮点产业,是拉动横琴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本次论坛搭建了一个与国内外量化投资领域权威专家分享交流的平台,希望借此机会让来自海外的量化金融领域优秀企业、团队、高端人才进一步熟悉横琴、了解横琴,促进横琴量化金融产业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实戈从数学的角度出发,讲述了量化金融在国外的发展历史,他认为金融风险是个永久的课题,目前关于量化金融风险控制,更强调系统风险,横琴可以将防控金融风险方向和互联网金融,包括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相结合作为探索道路。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表示,不管是横琴自身发展还是量化金融的发展,关键都在于人才,金融人才的培养是关键,希望横琴能够借助这个平台快速地发展起来。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周迅宇、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指数与量化投资总部总经理林飞分别就《以人为本之金融科技》以及《A股量化投资的实践和思考》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本次论坛上同时揭晓了首届中国(横琴)国际高校量化金融大赛的最终结果,并为获得首届中国(横琴)国际高校量化金融大赛总决赛一二三等奖的获奖团队和优秀指导老师、学校和平台进行了颁奖。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同时整合全球量化金融领域顶级资源专家和应用平台,发觉培养海内外量化金融领域人才或潜在人才,为中国量化金融产业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