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赴省内天然气企业开展调研

2018-03-19 16:30:39 来源: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刘健分别于3月8日和3月12日赴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燃气集团公司开展调研,省能源局副局长曹越方、油气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省天然气公司目前建成管线总里程1400余公里,覆盖我省15个市30余个县,实现省内部分区域西气和川气的互联互通;2017年输售气量17.4亿方,较上年增加3亿方,增长20.9%,高于全国增速5.6个百分点,占全省天然气消费总量的45%。合肥燃气集团通过科学的生产调度、避风错峰用气等多种措施,保障了合肥市民生基本用气和重点骨干企业用气,打赢了冬供攻坚战。2017年全年供气总量6.9亿方,增长10.14%。

刘健同志对省天然气公司和合肥燃气集团在全省优化能源结构,推进清洁能源利用,冬季保供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两家公司做好2018年及“十三五”期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落实好资源供应。积极做好全年天然气保供工作。二是紧紧围绕省级天然气管网基础设施规划,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增强管网输送能力。三是认真落实国家有关储气调峰建设相关政策,提高站位,远景布局,加强储气设施建设,提升储气调峰能力。四是切实履行管道保护主体责任,制定公司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六项机制”,开展管道完整性管理,健全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