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陆昊看望我省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2018-03-19 15:20: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1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北京亲切看望了我省参加全国两会宣传报道工作的新闻工作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

张庆伟、陆昊首先来到黑龙江日报北京直播厅,认真浏览全国两会期间的报纸,饶有兴致地观看黑龙江日报和东北网融媒体报道展示。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北京演播厅,张庆伟、陆昊听取节目制作播出情况介绍,了解全媒体演播室运行情况,与部分在京中央媒体驻省机构负责同志和省直媒体编辑记者进行亲切交谈。得知黑龙江日报和东北网多篇报道得到有关方面表扬、省广播电视台百余条重点报道被央视央广采用,张庆伟给予充分肯定。

张庆伟表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议程多、任务重。一个时期以来,全省各新闻单位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精心策划,夜以继日,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精心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龙江人民对国家掌舵者、人民领路人的衷心拥护,充分表明了全省干部群众忠诚核心、爱戴核心、紧跟核心的坚定决心。积极宣传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既反映了龙江各界坚决支持修改宪法的呼声,又在全省营造出依宪治国、依宪施政的浓厚氛围。创新形式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用更亲民、接地气的载体和方式,让基层群众更直观更透彻了解掌握报告精神实质。全面生动地展现了大会开幕以来黑龙江代表和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职尽责、严守会风会纪的良好风貌。

张庆伟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还有多项重要议程,希望大家一鼓作气、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抓好两会新闻宣传工作。要超前谋划大会闭幕后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宣传方案,全面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省上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集中开展宪法、监察法专题宣传,引导全社会增强宪法意识、法治意识,加快建设法治黑龙江;围绕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面振兴、建设现代化新龙江的强大合力,把龙江的事办好,让龙江人民更有自信、更加幸福。

省领导张效廉、张雨浦参加看望。(记者曹忠义王坤孙佳薇)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