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农业精品工程 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2018-03-19 15:12:19 来源:本网专稿 

网讯(王闯记者郭宪勇)近两年来,黑龙江省桦南县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现代生态高效农业,突出绿色品牌优势,做大做强特色观光产业,通过打造农业精品工程实现提质增效。

近日,桦南县龙兴生态园举办了2018首届樱花观赏节,本次樱花节的不同之处在于所有的樱花都生长在温室大棚里,游客可以尽情赏花踏春。活动期间,主办方精心组织了舞蹈、古筝弹奏、歌曲等文艺表演,设立有奖问答、买产品抽奖环节,还举办了樱花摄影大赛,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不仅陶冶了情操,也带动了生态园各种绿色果蔬产品的销售。曲径通幽处,樱花朵朵开。千株樱花在舒适的环境中竞相开放,置身在花海里感受着落英缤纷的浪漫,花海不仅给人们带来了幸福与憧憬,更给小城的冬日增添了一道美妙的风景。据园内负责人介绍,仅是观光采摘这一阶段就可实现近百万元的经济效益。

龙兴采摘园2017年建设,占地1207亩,有标准化温室大棚37栋。采摘园以生产纯绿色无公害反季蔬菜和水果为主,园内蔬菜、草莓在春节前后已陆续上市。在采摘园内,期望值最高的当属七栋果树棚,它们全部选择进口优质品种,其中四栋为樱桃,三栋为油桃,于去年11月份完成移栽。企业严格生产管理,聘请专业技术人员精心指导,现在每栋果树棚都已花满枝头,预计2018年5月份进入成熟期。 

按照每棵果树三十斤产果量,每栋大棚的效益将超过五万元。三年后,果树进入盛果期,每栋大棚收益将达到十万元左右。

发展现代农业,打造精品工程。桦南县龙兴生态园独特的采摘体验,民企双赢的发展途径,使这项农业产业的新业态成为样板工程,在助力农业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