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川县 清雪扣棚 抢农时

2018-03-19 15:10:23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藏文龙记者郭宪勇)人勤春来早,春来备耕忙。还未出正月,黑龙江省桦川县各乡镇就拉开了备春耕工作的序幕,广大稻农们积极开展清雪扣棚工作,为下一步水稻摆盘、育秧工作抢抓农时,打好备耕生产第一战。

在创业乡谷大村明月家庭农场的水稻育秧基地里,稻农张德刚正和亲戚朋友们正在清理着水稻育秧大棚苗床的积雪,你一锹我一铲,大家忙个不停,干劲十足。

2017年,张德刚利用自家70余亩水田种植了稻花香和富士光水稻,种植过程全程施用农家肥和豆饼等肥料,在张德刚的精心伺弄下,当年秋天稻米就达到了无公害标准,在市场上每市斤可卖到了10元钱。有了前几年的种植经验,今年张德刚将自家的种植面积扩大到180亩,育秧大棚5栋。由于种植的富士光水稻品种对积温需求和生长期都比较高,所以备耕生产也要尽量提前。

 据张德刚介绍,农场种的品种成熟期长,能达到130多天,因此必须要早扣苗,早插秧,预计在今年五月四日左右,就要进行插秧了。

 为了“抢前抓早争农时”,创业乡立足“早扣棚、早育苗、早插秧”的抢前抓早思路,打响了今春备耕战役的头炮,为今年水稻育壮秧、增效益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