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金融消费风险抵制不良校园贷”“3·15”法治论坛在郑州举行

2018-03-19 10:06:42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刘梦雨报道 近日,由河南省法学会、河南省消费者协会主办的“防范金融消费风险抵制不良校园贷”“3·15”法治论坛在郑州大学法学院礼堂举行。论坛围绕校园贷,邀请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校园贷问题专家邱宝昌等专家学者就大学生如何防范抵制校园贷,监管部门如何加强校园贷管理,保护大学生群体合法权益等热门话题展开讨论。

本次论坛紧扣校园贷这一舆论热点,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维护市场公平秩序,大家从多学科、多角度、多层次建言献策,有利于大学生树立健康消费观念,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各项政策和法律法规,防范消费风险。

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贾世民表示,近年来,河南省法学会紧紧围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法治建设、服务法学界法律界、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主线,团结引领广大大学法律工作者,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优势作用,参与地方立法,研究现实问题,服务法治实践,加强法治宣传,弘扬法治精神,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论坛上,邱宝昌围绕校园贷问题,从规范网贷行为,培养学生正确的消费观,严惩违法经营者,确保学生的合法权益四个方面作了演讲。中国消费者协会法律部主任陈剑、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李天忠就校园贷的发展历程,校园贷存在乱象的原因,学生群体如何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如何规范和引导校园贷良性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探讨和交流。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