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跑者汇聚“水城” 共享大美世界双遗

2018-03-18 23:16:57 来源:本网专稿 

——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比赛3月18日在都江堰市举行

本网记者 何子蕊

近听岷江水、远眺青城山;青街绿道、山林环绕,秀美的金马河蜿蜒流淌……,3月18日早上8点30分,由中国田径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旅游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比赛在世界双遗之城,山水秀美的都江堰市鸣枪开跑。

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  摄影:何勃 

据悉,此次比赛是成都双遗马拉松创办后的第四个年头,该项赛事已升级为中国田协铜牌赛事,赛道连接了青城山、都江堰、熊猫谷、灌县古城、南桥、鱼嘴、建福宫、赵公山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三万余名跑者在有着“中国最美赛道”之称的都江堰市城乡街道上川流奔跑,散发出无穷的活力和生命力,续写“大美成马 世界双遗”的品牌传奇。成为这个春日天府之国成都一道十分靓丽的独特风景。

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  摄影:何勃 

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丹尼斯(KIURA DENIS MUGENDI)以2小时16分35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女子冠军则被中国选手罗川摘得,成绩是2小时45分49秒。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