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迎接世界水日,致敬轮椅骑士——首位清垃圾行动公益形象代言人亮相福州

2018-03-18 18:01:56 来源:本网专稿 巧英

改革网福州讯(巧英) 3月17日,在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福州小善公益、青年触享空间的指导下,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5级第五团支部在福州市白马河公园河岸开展以“迎接世界水日,致敬轮椅骑士”为主题的清垃圾活动,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河岸垃圾清洁行动,共同保护河流水环境。

小善公益创始人、“轮椅上的骑士”——郭兵作为“清垃圾,洁净母亲河”行动代言人参与了本次活动。福建医大护理学院2015级第五团支部的同学们协助郭兵老师参与河岸清垃圾行动,活动共清理垃圾碎片228件,其中塑料包装袋74件。

在郭兵老师看来,残疾人也在制造垃圾,也应该承担环境责任,参与“清垃圾,洁净母亲河”是其殷切的希望,他希望通过自己勇于承担环境责任的表现来带动更多的残疾人承担环境责任。项目组号召更多普通人如郭兵老师一般,放低姿态,拿出勇气,主动承担环境责任,从小事做起,一起清河岸垃圾,让弱势群体更好地参与到美丽中国建设,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愿望。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