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嘉禾从严治党出重拳施重典

4名村干部被开除党籍9人受到党纪处分
2018-03-15 15:34:07 来源:本网 王继华 尹振亮

 

4名村干部被开除党籍9人受到党纪处分

 

本报讯  从嘉禾县纪委获悉,近日,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该县向全县发出通报,宣布对该县珠泉镇金田社区原党支部委员李某义、广发镇云里村原支部书记李某忠、原村委主任曾某兵、石桥镇石仙村原党支部书记李某彬等4名村干部被开除党籍,另外9名村干部受到党纪处分的通报。

近年来,嘉禾县针对扶贫领域“小官大贪”、雁过拔毛、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的实际情况,着力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解决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作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对标对表,挺纪在前,正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督查督办,严查快处,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严惩和铲除扶贫领域的腐败行为,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管辖范围内出现扶贫领域违纪问题频发多发的村组出重拳,施重典,坚决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确保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2016年6月至2017年1月期间,广发镇云里村原支部书记李某忠、原村委主任曾某兵以虚开油茶树苗款的方式,骗取国家扶贫专项资金50690元。李某忠、曾某兵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二人涉嫌违法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骗取的扶贫专项资金已退回广发镇村账镇代理服务中心。

2011年,全县启动危房改造项目,原肖家镇肖家村召开村支两委会议,参会人员有肖某球(时任党支部书记)、肖某(时任村委主任)、胡某良(时任计生专干)、肖某平(时任支部委员)、肖某艺(时任支部委员)、肖某龙(时任村文书)等人,会议研究决定向本村申请到危房改造补助金的农户收取费用,用于村集体开支。2011年至2014年期间,肖家村委向本村23位危房改造户违规收费共29600元。2016年6月至7月,肖某球6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取的资金全部退还群众。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