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芜汶源学校启动文明礼仪月

2018-03-13 15:35:10 来源:本网专稿 

本报讯 记者刘梦雨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学校环境,促进学生养成文明习惯。3月8日下午,山东省莱芜市汶源学校全体师生3000余人齐聚学校操场,举行以“不忘初心,与爱同行”为主题的文明礼仪月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汶源学校校长吕荣珍出席并讲话,副校长高睿主持。

吕荣珍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体师生都要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二是用好文明用语。希望全体师生,使用标准规范的普通话;三是希望同学们要争当文明监督员,监督好你身边的人;四是希望老师和同学要做到认真负责,及时到岗到位;五是希望同学们“小手拉大手”,让文明行为影响并带动家人,让家长的文明素质再提升。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亓红丽老师宣读《汶源学校“不忘初心,与爱同行”文明礼仪月教育实践活动方案》。接着是学生代表文明礼仪主题展示,学生们通过精彩的文艺演出向全校所有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都能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在教师代表文明礼仪主题展示中,6名教师通过精彩的快板表演,不光歌颂汶源学校建校十年来所取得优秀成绩,同时号召全体师生不忘初心,与爱同行,积极参与,努力使自己向上、向善;努力做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

活动最后,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在《走文明路,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条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立下誓言: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有知礼仪、懂礼貌的人;更要做一个走文明路,说文明话,办文明事的人。让文明之风时刻洋溢在你我身边,让文明之花永远绽放在美丽的校园。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