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将启动停车资源共享 严重失信将纳入公共信用平台

2018-03-08 15:17:04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吴限报道3月6日,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关于鼓励和支持停车资源共享利用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用共享停车新模式解决停车难问题。《意见》明确,今年成都市将全面启动各项任务。到2020年,全面形成支撑保障有力、市场环境优化、行业发展有序、协同治理有效的停车资源共享利用工作新格局。

《意见》不仅旨在激发“互联网+停车”市场内生需求,打造停车资源共享行业生态;还将通过发展新模式和新业态提高城市停车资源集约利用效率、缓解供需矛盾,培育共享经济新动能。针对停车资源难采集、难整合、难流动的问题,成都将提升停车设施的信息化水平,通过停车设施信息化改造、4G网络覆盖,推进停车位共享。

《意见》提出,针对现有和新建的共享停车设施,制定共享停车设施信息化改造实施标准,鼓励停车设施权属单位按标准实施改造,配备相应的装置,建设互联互通的智慧停车系统,实现计时收费、车牌自动识别、车位感知、访客管理、门禁监控和路径诱导等功能。开展停车场所“网络盲区”清理行动,实现停车场所4G无线网络覆盖。

同时,成都市还将打造全市公共停车基础信息平台,联通支付、征信、纳税、安保等信息系统,建立多方数据交换共享机制,有序开放政府数据资源;制定停车信息平台统一接入标准,鼓励停车场、停车服务企业接入平台。鼓励各类共享停车服务企业开发界面友好型APP,接入市级公共停车基础信息平台,为公众提供实时在线服务。

共享停车实现后,如何建立有效的信用机制?对此,《意见》明确,共享停车服务企业应建立并落实用户信用约束机制,制定安全停车规范、停放守则、文明停车奖惩办法。促进共享停车服务企业间信用信息的互通共享和与成都市公共信用平台的共享应用,强化对用户失信行为的约束,将用户严重失信行为依法纳入成都市公共信用平台。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