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慕德贵到沿河档案馆调研

2018-03-08 11:01:39 来源:沿河档案馆 


(改革网讯)2018年3月7日,中共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慕德贵在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沿河自治县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慕德贵首先亲切的询问档案馆解说员:“作为国家一家综合档案馆,当年创建时需要档案馆自身达到很多项测评量化指标吧!”。

 在乌江文化展厅,慕德贵认真听取该县县委书记任廷浬、县长何支刚对沿河城区规划(沙盘)完成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沿河城区现状在沙盘中所处的位置,对沿河自治县城区建设非常关心。参观红色文化厅的时候,慕德贵悉心了解红三军当年在沿河战斗、生活的历史。对展厅的布置、所陈列展品一一了解。在土家文化厅,慕德贵仔细观看所陈列的每一件物件,耐心倾听工作人员对土家民风、民俗的介绍。他说:“沿河档案馆能将红色文化、乌江文化、土家文化融于一体,展品内容丰富、展厅环境美观、布展主题鲜明,能充分发挥爱教基地教化育人的作用。”

最后,慕德贵咨询沿河档案局(馆)长张沿:“沿河档案馆目前的馆藏档案基本情况”并要求沿河档案馆要继续深挖红色文化、乌江文化、土家文化底蕴,继续加大实物和展品征集、收集力度,最大限度的丰富展品内容。

[责任编辑:田洪波]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