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产业佳”到“生态+”“泉州智造”与生态文明互促共赢

2018-03-08 10:47:29 来源:中国改革报 记者丁南

泉州晋江流域生态整治工程

□ 中国改革报记者 丁南

福建泉州是全国18个改革开放典型地区之一、“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从1999年至今,已实现连续19年GDP领跑福建全省。

泉州是民营经济发达的制造业大市,也是福建省首批通过国家生态市命名的设区市,一组用水数据折射出这位“优等生”的经济社会发展路径。2017年,泉州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548.01亿元,经济总量比增8.4%,用水总量反而降低7%,实现以占全省8%的水资源量养育了全省22%的人口,支撑了全省23.4%的经济总量。

泉州市发改委主任陈文堃(中)在参加招商引资

泉州市发改委主任陈文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泉州制造业转型升级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正向互动,已成为建设生态高颜值、发展高素质“新福建”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