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西-中国改革报看江西,江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江西启动187名中小学特级教师评选工作

2018-03-07 19:44:50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李兴文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江西省教育厅决定组织开展第八次特级教师评选,拟评选表彰特级教师187名。评选范围为江西省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师范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进修学校、职业中学、教学研究机构和校外教育机构的省级中小学学科带头人。

此次评选突出倾斜一线教师,以教学第一线取得突出成绩的中小学教师为重点,兼顾教研员和承担日常教学任务的校级领导(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不含村小负责人)。教研员和校级领导的评选名额控制在总名额的15%以内。

特殊倾斜乡村教师,在乡村中小学(幼儿园)连续工作10年以上、且仍在乡村教师岗位工作的教师参评,对论文和课题的要求可适当放宽。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有乡村学校任教经历的人员。

评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行民主推荐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办法,程序有“学校提名推荐、主管教育局初审、设区市教育局复审、省教育厅评审”等环节。省级评审时将对推荐人选进行教学能力考察和业绩材料综合评审,教学能力考查采取说课和答辩等方式进行,保证质量,优中选优。江西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在5月中旬上报推荐材料,7月中旬进行省级评审,评审结果报江西省政府批准后,于2018年教师节前公布。


[责任编辑:朱晓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