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髋关节外科学术大会在贵州举行

2018-03-06 15:15:44 来源:邱焰 

  (改革网讯)近日,髋关节外科学术界最高规格的2018第六届中国髋关节外科学术大会暨CHS&AAHKS论坛在贵阳召开,来自海内外的近千名专家学者参会,这也是该会议首次在我省举办。

                                   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由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主办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髋关节专业委员会、美国髋膝关节外科医师协会、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省医学会骨科分会、贵州省康复医学会共同承办。

  本次学术大会还邀请现任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会长王岩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关节外科中心主任王坤正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髋关节外科工作委员会组长曹力教授三位国内关节外科专家。以及包括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骨科主任Robert S.Sterling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骨与运动医学中心Paul A.Manner教授、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骨科中心Michael Huo教授等专家为来自全国的髋关节外科医生,带来国内外骨外科的诊疗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大家通过这次难得的交流对话的平台,通过务实的多视角畅谈与零距离接触,交流学术与记忆,思想上碰撞出火花。

参会专家出席开幕式

  据贵州省人民医院院长田晓滨介绍:此次论坛是春节过后的第一场骨科学术盛宴"2018第六届中国髋关节外科学术大会",首次由中国髋关节协会(CHS)和美国髋膝外科医师协会(AAHKS)联合举办,旨在加强中美两国在髋关节外科领域的相互了解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国髋关节外科事业走向国际。此次大会中美双方都派出了工作在临床一线的著名中青年医师就髋关节炎、保髋、初次及翻修THA进行详细讲解并穿插大量病例讨论和辩论,以期使参会者真正有所收获。

 贵州省人民医院获得DAMIS千人计划培训基地   

  据悉,近30年来我国人工关节置换已发展成为一项成熟技术,通过运用快速康复手术的新技术新器械, DAMIS是指前侧入路微创髋关节置换术,它可以使患者当天出院,尽早恢复关节功能,在欧美国家,微创髋关节手术在初次置换中的比例迅速增长。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关于前侧入路微创髋关节置换术的"千人计划"启动仪式,旨在通过未来3年的时间,运用理论授课、手术演示与实际上台操作、全国范围内建立省级、地市级DAMIS培训中心、国内外专家路演、国外实地观摩培训等多种方式,培养1000名对DAMIS感兴趣、求知好学的关节医生掌握DAMIS手术技术,从而更好地为临床患者服务,随着每年置换手术量快速增长,我国也要积极努力发展自己的人工关节技术研究。

[责任编辑:田洪波]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