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暖意频频释放 “大佬”集体表态愿回A股

2018-03-05 16:30:07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为何都表态想回A股?

监管释放信号:把下一个“BAT”留在A股

回A股!全国“两会”上的科技界企业家代表和委员们不约而同地谈起了这一个话题。整齐地集体表态背后,是监管层对推进IPO改革所释放的政策暖意,留住第二批“BATJ”企业的态度已十分明确。

“大佬”集体表态:愿回A股

“我们非常希望能够成为第一批回归A股的企业。”全国人大代表、58集团CEO姚劲波昨天下午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58当年在美国上市是没得选择,因为业绩亏损。上市4年多来,58的股价增长了4倍,但中国股民却没有享受到红利。“我们的市场在中国,真心希望能够回归A股,为中国股民创造价值。”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3月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回中国上市。李彦宏表示,百度主要的用户在中国,主要的市场也在中国,如果主要的股东也在中国的话,这是最理想的情况。李彦宏表示,选择美国上市,是因为中国当时的政策不允许,按照法律,百度VIE的结构是一个外资公司。“百度在2005年从美国上市之后,我们就跟证监会交流过,希望能够回A股上市。”对于回归A股的时间表,李彦宏表示,“是否回归A股,什么时候上市,主动权不在我们这儿,这是国家政策的问题,但百度时刻准备着,什么时候可以就什么时候上。”对于百度回归A股是否接受存托凭证方式,李彦宏称:“任何形式我们都愿意接受。”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丁磊在接受关于回归A股的问题时表示:“听政策安排。”丁磊表示,中国实现经济的振兴和繁荣,一定离不开一个完善的、领先的金融市场。“一个完善、领先的金融秩序的建立,在未来5到10年或更长时间的发展中,至关重要。”在他看来,中国资本市场可以借鉴美国成熟市场的先进管理理念。

全国政协委员、搜狗总裁王小川也对回归A股表示出了积极的态度。王小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搜狗看好这个事情,也有意愿回归A股,会跟着政策走。”王小川表示,毕竟公司是服务中国网民的,现在政策也比较支持,公司在考虑这个事情。

作为第一个回归A股上市的互联网企业,全国政协委员、360科技董事长周鸿祎表示:“据我了解,有很多境外上市的新经济企业想回A股上市,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互联网公司回到A股市场。”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