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天府文化 建设友善公益之城

2018-03-03 23:51:18 来源:本网专稿 

——成都新都区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我们街道雷锋可多了,你这个贴雷锋小像的地方太小了,装不下了,明年换一个大点的吧,人数肯定要翻一翻的。”——这是“雷锋就在你我身边”的互动游戏,来自成都市新都区紫瑞社区的王阿姨带着些许遗憾表达自己内心的期许。“雷锋”,已然是街道和社区志愿者服务得到社会认可最好的注解和诠释。

3月2日下午,成都市新都区黄桷树广场,人声鼎沸,“新都区2018年‘传承天府文化,践行友善公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据悉,全区社会公益组织代表、13支志愿服务队及近千名群众参与了现场活动。

活动表彰了2017年度为新都志愿服务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6个社区志愿服务示范站、2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并由志愿爱心联盟企业为10名优秀志愿者颁奖。正是有无数个像他们这样的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爱心企业的默默付出和奉献,才让新都的志愿精神源远流长,并发酵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城市风尚。

台上的表彰是对新都区2017年度志愿服务工作的总结,那么台下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则正式拉开了新都区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义务理发、义务缝纫、义务法律咨询、义务环保知识宣讲、应急救护现场教学、名医义诊、倡导绿色出行、钱币辨识技巧培训、见义勇为雕塑展……各个部门和行业,都在用自身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传承天府文化,践行友善公益。让我们跟随现场网络直播的脚步来看看现场的精彩瞬间吧。

《志愿服务条例》展架前,几个年轻大学生正在拿起手机拍照,作为这次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的队长,陈玉说“虽然我们经常在做志愿服务,但是还真的不是很了解这个条例,我们得多学习学习了。”

 成都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名医义诊区最热闹,老年朋友们已经排起了长队,一个排队的阿姨说“这些可是好出名的医生哦,我以前去医院都挂不上他们的号,今天居然可以请名医给我看看我的老毛病,太安逸了,大家都该这样嘛,多学学雷锋。”

“一骑为了成都好”的绿色出行区,一些老年朋友也在尝试学习如何使用共享单车,张大爷说“平时看着年轻人骑这个车,其实我也想学习学习,建设绿色新都,我们老年人也应该参与嘛。”


“成都志愿者APP”宣传和下载区,被无数个手机包围了,外籍留学生也在这里研究如何使用APP,“HELP ME”“妹妹,教教我怎么下载,我也要下一个,以后也是有组织的人了。”“老李,你来帮我看一下,我这样填可以不?”这些热情的群众,就是未来新都志愿服务队伍中的新生力量••••••

据了解,接下来,新都区各部门、镇(街道)、社区、企业、志愿服务组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重点围绕“四关爱”、“绿色出行”、植树造林、保护消费者权益、爱护水资源、防结核病等主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新都区志愿服务工作者将始终保持初心,砥砺前行,为新都市民提供各种便民利民、贴心温暖的服务,真正的将“传承天府文化,践行友善公益”落实到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把新都建设成一个有温度、有厚度、有深度的友善公益之城。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