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新年开工上好“第一课”

打造名副其实的国际低碳城

2018-02-27 15:02:51 来源:深圳侨报 记者 钟玲 通讯员 王毅龙

上一个五年,后发优势突显的坪地街道实现弯道超车,多项经济数据翻番。随着柔宇科技、威翔航空和中美中心等大项目的落地以及华侨城国际会议中心、外环高速、地铁3号线东延段等重大基础设施日渐完善,将成为高新科技、生物医药、航天科技、环保产业以及大型服务业于一体的新战略增长极。

近年来,随着国际低碳城建设的不断推进,坪地街道蓝图雏形初现端倪,未来应该如何加快发展?2月22日上午,坪地街道党工委(扩大)会议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曾宪旺表示,要乘势而上,将深圳国际低碳城这张好的蓝图干到底,把坪地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国际低碳城,建设成代表深圳水平的东北新门户,这也是坪地街道上下的庄严使命。

◆善于学习增强本领学以致用将国际低碳城这张蓝图一干到底

“一张好的蓝图,只要是科学的、符合人们愿望的,大家就要一茬一茬接着干,干出来的都是实绩,广大干部群众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2月22日,也是春节假期开工的第一天,曾宪旺在会上先是带头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提高党的领导水平”部分,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与会人员也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思想精髓。

结合坪地街道实际,曾宪旺在课上强调街道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学以致用,围绕国际低碳城这张蓝图,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持规划引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一茬一茬接着干,将国际低碳城这张蓝图一干到底。

◆提前谋划重点部署持之以恒强力推进“十一项行动”

会上,坪地街道结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打造国际低碳城总目标,就新一年的工作提前谋划,进行重点部署。

据了解,该街道已制定了《坪地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国际低碳城、东北新门户”三年行动计划》。据介绍,坪地街道今后三年要持之以恒,强力推进《三年行动计划》里的“十一项行动”,切实把蓝图变成现实,为龙岗打造“六个高地”提供重要支撑,在实施东进战略和打造深圳东部中心中体现坪地担当、展现坪地力量、作出坪地贡献。

该行动目标是:从2018年到2020年,按照“第一年攻坚、第二年冲刺、第三年决胜”的时序,全面建成更高质量的小康社会,国际低碳城初具规模,把坪地建成代表深圳水平的东北门户,争当龙岗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排头兵之尖兵。

当天下午,坪地街道人事服务、安全生产管理、市容环境整治等相关工作负责人迅速组织召开会议,研究谋划新一年工作,合力将深圳国际低碳城这张好的蓝图干到底。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