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召开督促火电厂进煤存煤工作会议

2018-02-26 14:36:34 来源: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为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电煤供应和电力保障,2月9日,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组织召开燃煤电厂进煤存煤工作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张应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能源局总工程师徐光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统筹抓好当前和春节期间全省电煤供应和电力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通报了近期煤炭生产、供应和电煤保障及省内电力供应情况。

会议强调,当前电煤供应和电力保障形势较为严峻,电煤保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各发电企业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电煤保供任务提升到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要求上来,要有讲政治、顾大局的观念,担当起社会主体责任,做好进煤、存煤及正常发电等各项工作。各发电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将电煤保供这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亲自部署电煤进煤、存煤情况,亲自抓责任分解和责任落实情况,亲自抓电煤保供措施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切实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电煤进煤、存煤工作,千方百计抓好电煤稳定供应和电力稳定保障。

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有关处室和贵州电网公司参会。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