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 竞进争先

2018-02-23 23:01:17 来源:本网专稿 

——成都市新都区召开“全面落实年”动员大会暨竞进争先誓师大会

本网记者 何子蕊

全区要迅速行动起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迅速掀起真抓实干、竞进争先的热潮,坚决把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尽快干出成效。”2月23日下午,成都市新都区召开“全面落实年”动员大会暨竞进争先誓师大会,新都区主要负责人在大会上的动员讲话振聋发聩。


据悉,此次会议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市委“全面落实年”各项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竞进争先抓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争做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会上,新都区6个单位现场进行了表态发言,14个单位进行了书面表态发言,对如何抓全面落实做出承诺,立下军令状。

紧扣“全面落实年”各项部署抓“落实”

今年是成都市确定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全面落实年”。在今年春节后第一天全市召开“全面落实年”动员大会后,新都区赓即召开会议,这既是收心提神、狠抓落实的动员会,也是加力加劲、竞进争先的誓师会。

围绕市委的各项部署,如何“落”到“实”处,新都区认真思考,谋定而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抓落实。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落实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在全区上下形成狠抓落实的强烈意识、浓厚氛围和工作常态。

要提升标准,竞进争先抓落实。不仅要全面落实,还要竞进争先,要行动更快、落实更好、标准更高,让更多工作进入先进行列,达到一流水准。

要提升能力,讲究方法抓落实。不仅要有主观上的努力,更要有方法上的科学。任务越是繁重,问题越是复杂,越要重视方法、研究方法、改进方法,解决“桥和船”的问题。

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抓落实。抓落实既靠干部内在自觉,也靠制度外在约束。纪检、组织、督查等部门将把抓落实作为执纪问责、选人用人、督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快建立健全导向鲜明、科学管用的制度机制。以责任压实倒逼工作落实,构建“人人担责任、个个有压力、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要聚焦关键,党建引领抓落实。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的建设,是狠抓落实、实现目标的根本保证。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特别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来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建设成北新中心城区关键在于“落实”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聚焦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总体目标,推动城市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重塑,决定打破圈层结构,将中心城区范围扩大至新都等11个行政区加高新区、天府新区,形成“11+2”中心城区+郊区新城的空间层次,这是成都从区域性中心城市向国家中心城市跃升演变的现实需要,也标志着新都发展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城市定位从新型卫星城转变为中心城区,在成都城市架构中的地位更加凸显。新都区围绕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系列重大部署,在十四届五次全会上提出了“154”总体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布局、重点任务和发展目标,确定了新都新时代“三步走”征程。

据介绍,2018年,新都区将集中精力抓好几件大事,早出成效、提振信心。一是抓产业功能区建设,围绕轨道交通、航空、现代物流三大主导产业,形成5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规模、加快千亩人才公寓建设,启动城际物流调迁,按照“产城一体、职住平衡”理念,重点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园、国际商贸物流港、智能家居产业园等产业功能区。同时,加快创新生态链打造,与西南交大、西南石油大学等高校和国家级实验室创新团队,建立利益共同体,抢占技术制高点,培育掌握核心技术的有根企业。二是抓交通环境提升,实施“快联、内畅、贯通”工程,启动金凤凰高架新都段建设,对香城大道等主干道实施绿波智能化改造,研究规划贯通石板滩、新繁的轨道交通示范线,与地铁3、5号线连轨成网。三是抓“香城中心”建设,围绕泥巴沱森林公园,规划建设大剧院、科技馆、博物馆、文化中心、体育中心等一批功能设施,布局新都最高的地标建筑,打造最能代表新都城市品质的城市新中心。四是抓特色小镇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城乡融合,打造三河天府沸腾、斑竹园乡村音乐、马家尖峰运动、新繁蔬菜电商等一批特色小镇,做强县域经济的底部支撑。

当前,新都正处在向中心城区跃升的关键时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新都区将以心无旁骛的状态、敢于担当的精神、马上就办的态度、一抓到底的韧劲,切实把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把新都的各项工作谋划好、推进好,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