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启动“春运信用建设”专项行动

2018-02-12 17:59:15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吴限报道 近日,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部署开展“春运信用建设”专项行动。据了解,今年是青海省“信用交通省·青海”创建工作的开局之年,西宁市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2018年交通运输行业春运信用试点建设城市。

此次专项行动聚焦旅客运输、安全生产、志愿服务等重点领域,以信用记录建设和诚信宣传为重点,以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为手段,围绕全国春运信用试点建设城市工作任务,制定了6项重点创建任务。这6项创建任务主要包括推进春运信用记录建设、开展“诚信春运促服务”行动、畅通社会公众监督渠道、建立道路春运“红黑名单”、加大信用联合奖惩力度、营造诚信春运良好氛围等内容。

同时,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积极推进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机制,大力开展引导咨询、市场整治、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便民服务,严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提升道路春运服务品质。春运期间,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将集中整理一批道路春运违法失信行为,并通过“信用交通”和“信用中国(青海)”网站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