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副省长陶长海到省能源局调研

2018-02-10 07:35:56 来源:贵州省能源局 

(本网讯)2月8日,贵州省副省长陶长海到省能源局调研。他强调,长期以来省能源局为推动全省能源产业改革发展,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能源保障,做了大量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但是当前全省用能需求快速增长,电煤供应形势严峻,省能源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我省丰富的能源资源管好用好,充分发挥能源工业要素保障和经济支撑作用。

当天上午,陶长海一行在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张应伟陪同下,首先来到省煤炭生产供应指挥办公室,详细了解“能源云”建设情况。

贵州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张应伟汇报全省能源经济运行情况

随后,陶长海一行与省能源局全体班子成员座谈,听取张应伟汇报全省能源经济运行有关情况。

陶长海对过去几年贵州能源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近期省委、省政府对全省煤炭生产及电煤保供有关工作高度重视,近段时间以来省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加大煤炭生产和电煤供应,煤炭生产有所恢复,但电煤供应形势仍然偏紧,与保障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生活和一季度工业经济发展仍有一定差距,形势较为严峻。

他强调,做好电煤供应工作,事关民生保障,事关社会风险和政治风险防控,要按照志刚书记关于建立完善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的要求,推动实现“企业利益共同化、全省利益最大化”,要狠抓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实,省能源局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煤炭生产和电煤保供的重要意义,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把抓好释放煤炭先进产能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用好真招实招,既要长招,也要应急的招,既保应急、又管长远,对加快新开工建设煤矿手续办理、科学安排淘汰落后产能时序、增加煤矿有效生产天数、争取核增煤矿产能支持政策等方面工作拿准了就赶紧落实,多措并举提升产量。需要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都会全力支持,各级各部门也要密切配合,一定要千方百计抓好当前煤炭生产,增加电煤供应,有力保障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用能需求,为2018年一季度“开门红”夯实基础。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勇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田洪波]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