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将开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

2018-02-09 18:41:35 来源:本网专稿 

聚焦主要目标指标实现情况等内容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付朝欢报道 国家发改委日前印发通知称,将会同各有关方面组织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形成评估报告,履行相关程序后,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此次评估聚焦主要目标指标实现情况,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工程项目推进情况,以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贯彻落实情况,特别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实质性进展情况。

通知明确,评估重点主要包括七个方面: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要目标实现情况。二是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情况。三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大改革任务推进情况。四是重大战略任务推进情况。五是三大攻坚战推进落实情况。六是重大工程项目进展情况。七是是否需要对相关内容进行调整修订。

为全面掌握“十三五”规划实施中期进展情况,深入了解规划实施的成效和问题,客观反映社会各界对规划实施的意见建议,通知要求,多主体、多维度开展评估,在评估主体、评估形式、评估流程、评估标准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可以采取自评估和第三方评估相结合、综合评估和专题评估相结合、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过程评估和效果评估相结合、标准化与个性化相结合、客观评价和主观感受相结合等方式方法。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