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消协体察组对雪乡、亚布力景区服务状况表示满意

2018-02-09 14:31:51 来源:东北网 

 近日,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成立体察组,体察员由黑龙江省消协工作人员组成,共分2组(每组2人),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于2018年1月30日—2月1日分别以自由行和参加旅游团的方式,对雪乡旅游景区和亚布力旅游景区的吃、住、行、游、购等服务状况进行了体察。

出售的商品均明码标价。

省消协体察组告诉记者,总体看,雪乡、亚布力景区旅游业经营相对规范,景区门票、游览场所、景区内交通工具、住宿餐饮等价格都能够进行公示,商店内和室外销售的商品也都明码标价,消费透明,没有强制消费。在经过二浪河旅游休息区时,路边停着旅游执法车和警车,相关工作人员上车检查导游人员的导游资质及是否悬挂导游证时,其中一名工作人员手拿着宣传牌,上面写有“如果导游有强推自费项目、打人、骂人、强买强卖的行为,可以拨打以下电话进行投诉:0451-12345、400-000-0453”的字样,同时询问车内游客是否有以上情况发生。

旅游景区内相关部门的投诉电话与服务电话指示牌。

具体体察意见如下:

(一)无论是大型酒店,还是家庭旅馆证照齐全,雪乡、亚布力旅游风景区“家庭旅馆经营许可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特种行业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照均悬挂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

(二)职能部门实施了价格指导。由黑龙江省森工林区物价监督管理局和大海林林业地区旅游局联合监制的中国雪乡旅游风景区“游乐服务项目价格公示表”、“家庭旅馆餐饮收费标准公示表”、“住宿价格公示表”,在经营场所均有公示。其中“游乐服务项目价格公示表”、“家庭旅馆餐饮收费标准公示表”标注了职能部门指导价,另外,“住宿价格公示表”还分别对元旦、周末最高限价和春节期间最高限价进行了公示。

(三)住宿、餐饮卫生环境较以前好转。此次体察在雪乡和亚布力景区的住宿、餐饮卫生都比较好,床单和被罩都能看到比较新的叠过的痕迹。

(四)车辆资质齐全。旅游大巴车上悬挂有“安全服务监督投诉提示”板,也有从事旅游客运的客运资质。

新亚布力滑雪场“禁止索要小费”牌子。

省消协提示消费者:

(一)注意提前做好功课。查清旅游线路,提前预定好住宿房间和景点门票,越早预定,优惠越大。

(二)注意人身安全。冰雪运动易发生人身安全事故,尤其是滑雪,一旦发生意外,后果比较严重,建议消费者在旅游前最好买一份意外伤害保险,作为安全的保障。

(三)注意不合理低价团。如果报旅行团旅游,要自觉抵制参加不合理的低价旅行团,低于成本报价的旅行团就会出现自费项目多,价格高,服务质量差的现象。

(四)注意防寒保暖。

(五)注意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建议消费者遇到虚假宣传、碰到滑雪教练纠缠等消费纠纷时,拨打当地旅游投诉电话,进行各项冰雪娱乐项目和购买商品时一定要索要消费凭证,以备发生消费纠纷便于维权。(记者周秘)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