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对贵州政法工作作出批示:努力把贵州建成最平安的省份之一

2018-02-09 10:08:27 来源:贵州日报 

(本网讯)2月8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作出批示。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省政法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政法委书记唐承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郭瑞民主持,省法院院长韩德洋、省检察院党组书记傅信平出席。

孙志刚在批示中指出,2017年,全省政法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谨向同志们致以诚挚慰问!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防控安全风险、应对复杂局面,聚焦司法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和过硬队伍、智能化建设,全力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为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把贵州建设成为全国最平安的省份之一。各级党委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关爱政法队伍,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进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努力把贵州建设成为全国最平安的省份之一的奋斗目标,全面深化平安贵州、法治贵州、过硬队伍、智能化建设和司法体制改革,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社会安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保驾护航。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市、区)。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和贵安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田洪波]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