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医保出台新举措 灵活就业人可自助办医保退休

2018-02-08 14:17:31 来源:哈尔滨日报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从2月1日起,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灵活就业人员,可持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在自助一体机上自行办理医疗保险退休业务,无需再到窗口办理。市人社局分期在市民大厦、哈尔滨市人力资源中心及各区级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安置哈尔滨人社自助一体机,第一期已安置50余台。

据了解,需要补费的灵活就业人员通过点击医疗保险个人经办界面选择刷身份证或社保卡输入密码登录后,选择“医保退休”进行补费预算,确定补缴费用及应补月数后点击确认,打印退休一次性补费通知单,携带通知单就近到哈尔滨银行进行缴费,自次月起享受医疗保险退休待遇。

不需要补费且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已满15年的灵活就业人员,通过点击医疗保险个人经办界面选择刷身份证或社保卡输入密码登录后,选择“医保退休”,自次月起享受医疗保险退休待遇。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缴费不满15年的,可通过点击医疗保险个人经办界面选择刷身份证或社保卡输入密码登录后,选择“医保退休”对补缴费用及补缴月数进行预算查询。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