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东埔36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响应移风易俗政策低聘金嫁娶

2018-02-08 11:16:21 来源:本网专稿 

改革网2月7日讯(乔木)为了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营造健康文明婚庆氛围。今日上午,福建省莆田市东埔镇举行了“2018·我们不一样”集体婚礼,来自辖区内的36对新人率先垂范,响应移风易俗政策低聘金嫁娶。

据悉,2017年10月份,北岸开发区被列为省纪委移风易俗十个联系点之一,且为莆田市唯一的移风易俗工作省级试点单位。东埔镇党委政府立足地方实际,以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高价聘金问题为突破口,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移风易俗,树立乡村文明新风。


36对新人坐上婚车,沿东埔街、塔林路、西山路等地巡游

婚礼现场,到处张灯结彩,整个大院人声鼎沸。伴随庄重的音乐,36对新人缓缓步入婚礼现场,鼓声、笑声、欢呼声令婚礼现场热闹非凡。36对新人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依次进行了爱的告白、爱的誓言、爱的礼赞、爱的纪念、爱的永恒等仪式,整个婚礼过程气氛愉悦,充满喜气。


36对新人异口同声进行爱的宣誓


爱的仪式环节,新人们夫妻对拜

据了解,集体婚礼和传统旧式婚礼相比,在凸显个性、别具一格的同时,推进婚俗变革,倡导婚事新办、节俭朴素风尚,为青年一代树立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

婚礼仪式上,东埔镇党委书记潘国树代表镇党委政府为新人们送上诚挚的祝愿并希望新人们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传承美德勤俭持家,常怀感恩奉献社会。镇党委政府同时向全镇群众发出俭办婚礼重内涵、彩礼随礼重情意、喜庆仪式重文明倡议,希望广大群众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做文明新风的代言人。


潘国树为新人们送上爱的祝福

潘国树指出,集体婚礼既是东埔镇移风易俗工作的阶段检验和小结,更是新起点和新征程。东埔镇将继续坚持政府主导、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村规约束的原则,着力构建移风易俗工作长效机制,营造清纯简朴社会风气,让文明之花在东埔这片土地上常开不谢。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