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昊会见俄滨海边区代理州长塔拉先科一行

2018-02-07 10:18: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6日中午,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俄罗斯滨海边区代理州长塔拉先科一行。

陆昊对塔拉先科州长出席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开幕式活动并率团访问我省表示欢迎。他说,中俄两国元首确定2018年至2019年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对推动两国地方合作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黑龙江省积极推动对俄合作由经贸合作向全方位合作转变、由与毗邻地区合作向俄中部和欧洲部分合作延伸,取得了重要突破。在哈尔滨市举办“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开幕式,体现了我省在对俄合作中的重要地位。前年和去年,我省与滨海边区分别举办了两省区1995年建立友好关系以来互办的规模最大的全方位交流活动——“黑龙江日”“滨海边区日”,进一步发展和深化了两省区友好关系。我们愿与塔拉先科州长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哈尔滨与符拉迪沃斯托克在区域发展中的梯次带动作用,深入研究对接滨海1号通道,推动绥芬河陆路口岸及铁路通道扩建,尽快开通跨境自驾游,拓展农业、林业及其产品深加工、畜牧业、海产品合作,推动跨境园区发展,不断深化人文交流合作。

塔拉先科表示,愿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省区友好关系,欢迎中方合作伙伴来滨海边区投资兴业,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制造业、物流、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副省长聂云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王坤)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