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助力温暖春运

2018-02-06 21:25:00 来源:本网专稿 

国家发改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刘政报道 按照国家发改委“成长路上·青春筑梦”系列教育培养活动方案安排,2月1日,在全国2018年春运启动日上,国家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团委)组织全委近50名青年干部赴北京西站,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国家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副巡视员魏东、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艳春、市场出版社副社长卫勇以及国家发改委运行局、基础司、价格司等有关人员出席“暖冬行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来自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北京西站团委、北京西站地区志愿服务协会的有关负责人给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所有志愿者按照培训要求,分成8组在西站内外不同岗位迅速上岗,第一时间进入角色,为旅客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困难帮扶等服务。大家统一着装,全心投入,严格遵守纪律,热情周到服务,受到了主办方及旅客们的好评。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畅谈体会和感受,并一致反映,参加志愿者活动意犹未尽、收获很大、感触颇深。一是国家发改委作为宏观调控和综合经济部门,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社会关注度高,一举一动备受瞩目,开展志愿者活动有利于更好地在社会各界树立国家发改委的良好形象。二是志愿服务也是一次换位实践,是没有陪同和线路设计并且能够更好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调研,大家与群众面对面近距离接触,有利于打破固有机关思维来思考问题,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志愿服务以利他、自愿、无偿为基本要求,促进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传播正能量,增强文化自信。四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们也产生了强烈的成就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激发了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