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沿海港口调降装卸作业费最高下调1/3

2018-02-05 21:25:00 来源:本网专稿  

每年可减轻进出口物流成本约9.6亿元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赵薇报道 按照国家发改委反垄断调查的有关要求,大连港、广州港、深圳港东部盐田港区和西部蛇口、赤湾港区从2018年起调降进出口集装箱装卸作业费。据测算,每年可减轻进出口物流成本约9.6亿元。

各集装箱型公示费率同比例下调,大连港下调20.56%,广州港下调26.65%,深圳港盐田港区下调30.00%,深圳港蛇口、赤湾港区下调33.33%。至此,集装箱运输量在每年1000万标箱以上的沿海港口,均已调降进出口集装箱装卸作业费。

2017年4月中旬起,国家发改委会同交通运输部依法对上海港和天津港开展反垄断调查。根据公布的信息,部分港口企业存在以下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的问题:限定船公司使用本港下属企业提供的拖轮、理货、船代等服务;对不可竞争的本地外贸集装箱装卸业务,收取远高于竞争性国际中转集装箱的装卸作业费;向交易对象附加强制拆箱理货、不竞争条款、忠诚条款等不合理交易条件。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