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启动日:秀屿区发改局在一线开展市场价格监管

2018-02-02 10:03:23 来源:本网专稿 武移山 许剑山

改革网讯移山 许剑山)2月1日上午,莆田市秀屿区在笏石汽车站举行春运启动仪式,分管副区长及区直相关部门参加了启动仪式,秀屿区发改局现场发放《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及宣传材料200余份,正式启动春运市场价格监管各项工作。

随即,莆田市物价局物价检查分局副局长带队对秀屿区开展春运期间市场价格监管检查指导工作。检查组在为期一天的检查中突出重点节点、突出民生关切、凸显服务先行,对石南轮渡、新华都超市、移动营业厅(社会合作)、联通营业厅(社会合作)等单位进行价格监督检查,重点针对不明码标价、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等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价格违法行为进行重点监督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积极引导各单位做好明码标价,做好价格解释宣传工作,耐心引导各单位加强价格自律,切实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努力营造和谐文明的市场价格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和谐稳定的春节。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