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2-01 17:01:14 来源:本网专稿 

只争朝夕 苦干实干 为决胜同步小康开启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 中国改革报记者  曾平

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31日上午在贵阳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孙志刚主持闭幕会。大会执行主席谌贻琴、刘晓凯、夏红民、李邑飞、孙永春、袁周、刘远坤、陈鸣明、何力、李飞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富玉、王正福、王思齐,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领导和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老同志以及主席团其他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584名代表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产生了贵州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贵州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贵州省2017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各项议程完成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作了讲话。孙志刚说,大会开得非常成功,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务实的气氛,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信心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会议期间,与会人大代表肩负全省人民重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会议选举我担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党中央的高度信任,是全省人民的重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恪尽职守、不负重托,同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一起,不断把新时代全省人大事业和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孙志刚指出,过去五年,是我省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全省上下苦干实干、奋力赶超,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转型加快、质量提升、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贵州之所以有今天政通人和的政治局面、后发赶超的良好态势、感恩奋进的精神状态,根本原因是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位雄韬伟略的领袖为我们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孙志刚强调,今后五年,是贵州发展非常关键的五年,新时代历史机遇汇集于此,脱贫攻坚决战于此,同步小康决胜于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于此。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唯有只争朝夕、苦干实干,才能确保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新胜利,同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我们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苦干实干业绩诠释对党的忠诚;一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苦干实干劲头增强群众获得感;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苦干实干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一定要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用苦干实干作风实现新时代新作为;一定要抓住2018关键一年,用苦干实干行动夺取决战决胜的决定性胜利。希望各位代表珍惜人民信任、不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只争朝夕、苦干实干,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