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易地扶贫搬迁打造成脱贫攻坚“最大亮点”

2018-01-26 20:25:41 来源:本网专稿 

国家发改委表示,将把脱贫攻坚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王岩报道 日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带队赴福建省宁德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林念修表示,国家发改委将把脱贫攻坚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努力把易地扶贫搬迁打造成脱贫攻坚“最大亮点”,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林念修一行实地调研了福鼎市磻溪镇磻溪新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福安市溪尾镇溪邳村连家船民上岸定居点,赴“中国扶贫第一村”磻溪镇赤溪村学习调研其脱贫历程和经验做法,并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交流。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提出的“以改革创新引领扶贫方向、以开放意识推动扶贫工作”原则,“弱鸟先飞”意识、“滴水穿石”精神和“四下基层”作风等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工作方法,是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全党全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宁德市扶贫开发工作历程,是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的成功实践,成为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的典范。

在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念修主持召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座谈会,并深入了解了企业研发创新和关键技术产业化情况。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对于发展先进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宁德时代已经进入动力电池世界领先企业行列,国家发改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加大支持力度,培育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