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投标法》修订工作启动

2018-01-26 08:25:00 来源:本网专稿 

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会议,对修法工作作出统一安排,力争年内形成修订草案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刘政报道 近日,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招标投标部际协调机制会议暨《招标投标法》修订启动工作会,对修法工作作出统一安排。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在会上表示,将在年内尽快形成修订草案并上报国务院。

范恒山强调,《招标投标法》涉及领域和行业广泛、利益主体多元、运行机制复杂、监管链条较长,做好修法工作,要重点把握坚持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借鉴国际经验与立足我国国情相结合三项原则。在修订范围上,要进行全面修订,尽量做到一次性修到位,使修订后的《招标投标法》能够适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招标投标市场发展的需要,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在工作目标上,争取2018年尽快形成修订草案上报国务院。

范恒山指出,《招标投标法》修订是促进招标投标行业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动落实国家产业政策,深化招标投标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落实企业自主权,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的迫切需要;是顺应“互联网+”趋势,推动招标投标行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当前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实现市场规范有序运行的迫切需要。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