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创响中国”总结暨成果展示活动在京举行

2018-01-26 08:30:00 来源: 本网专稿 

2017“创响中国”系列活动相继在武汉、成都、常州等21站举办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付朝欢报道 为进一步巩固2017“创响中国”系列活动成果、总结各地经验、加强交流协作、建立长效机制,打造“双创”升级版,为全国各地经济转型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1月24日,2017“创响中国”总结暨成果展示活动在京举行。国家发改委和中国科协领导为2017年“创响中国”各类最佳组织单位颁牌,并启动“创新创业服务平台APP”。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对2017年“创响中国”系列活动作出批示:“高技术司会同中国科协,和相关地方共同开展‘创响中国’系列活动,打造了一张亮丽的创新创业品牌,对宣传政策、展示成果、交流经验、推进创新创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望进一步做好统筹谋划、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内容,不断推动全社会创新创业掀起新高潮。”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创响中国”系列活动成效显著,在全国各地掀起了双创热潮,取得了四方面成效。

一是服务基层创新创业需求,优化良好生态。通过组织专业化的创新创业服务团队,深入基层,出谋划策,搭建服务平台,推广典型经验,切实解决创新创业面临的资金、信息、技术等实际困难。

二是促进创新创业经验交流,激发“双创”潜能。国家发改委围绕66个创新创业重大课题,举办了5场“中央地方创新创业部分联合研究课题研讨会”。此外,还举办了5场双创示范基地经验交流会,组织10省市政府机构和36家“双创”示范基地进行交流。

三是展示最新创新创业成果,汇聚各方力量。通过展览展示、创业大赛和成果路演等多种方式,汇聚各类人才、资源等要素,推动创新创业持续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创响中国”活动期间,各地累计展出6100余项最新科技成果,并从中征集出2200余个项目推荐至全国双创活动周上海主会场展示。

四是广泛宣传创新创业活动,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搭建宣传窗口,挖掘地方创新创业亮点,宣传创新创业典型,展示创新创业人物风采。

据悉,2017“创响中国”系列活动相继在武汉、成都、常州等21站举办,从4月一直持续到11月,共举办了12场“政策行”活动,8场“导师行”活动,10场“科技行”活动,14场“投资行”活动,21场“宣传行”活动。相关网络报道达6万余篇,微信文章4万余篇,论坛帖文5千余篇,报刊新闻4千余篇,博客文章3千余篇。

根据评选结果,北京、保定、合肥、长春、杭州获双创活动最佳组织单位,青岛、大连、武汉、重庆、湘潭、天津荣获双创对接最佳组织单位,成都、沈阳、广州、西咸、郑州获双创展示最佳组织单位,常州、深圳、福州、贵阳、上海获双创服务最佳组织单位。

最佳组织单位代表、“创响中国”相关站代表、专家代表和创新创业企业代表分别发言,交流感想经验,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际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相关人士,2017年“创响中国”各站代表,在京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双创示范基地代表,政策行、投资行、科技行活动专家代表,创新创业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等共13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