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总工会原主席苏利冕被“双开”

2018-01-25 14:14:04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23日中午从省纪委、省监委了解到,2017年10月,经中共浙江省委批准,中共浙江省纪委、浙江省监察委员会对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总工会原主席苏利冕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苏利冕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违反生活纪律,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苏利冕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背弃党的宗旨,丧失理想信念,生活腐化,道德败坏,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涉嫌受贿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浙江省委批准,中共浙江省纪委、浙江省监察委员会决定给予苏利冕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苏利冕中共宁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苏利冕违纪所得;将苏利冕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审查、调查期间,苏利冕在本人撰写的忏悔录中说,他原本即将退休走出办公大楼,现在却要跨入监狱大门,制造这个惨痛悲剧的,恰恰是他自己。究其原因,是因为理想信念缺失,在贪欲中迷失了方向,将权力当作捞取个人好处的资源。既想当领导,又想当老板,处心积虑谋取私利,走上了犯罪道路,严重败坏了党员领导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他非常感谢审查期间同志们的教育、挽救、帮助,对查处心服口服,会好好接受改造重新做人,争取在余下的人生道路上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记者 丁谨之)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