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资源引客来冰雪成“热”产业

2018-01-25 11:26: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哈尔滨最低气温降至-35℃。极寒天气里,各大冰雪景区的客流却热度不减。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晶莹璀璨的冰雕美轮美奂,令人陶醉。黑龙江日报记者高明摄

24日,腊八。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24日召开。在寒风中,委员们却有些兴奋:“黑龙江的‘冷’和冰雪可是得天独厚的,这正是‘冷’资源作‘热’产业的大好时机,也是做强做大龙江旅游的关键期。”

 省政协委员李应文说,冰雪资源是我省的宝贵财富,充分利用好“冰天雪地”,就能挖掘出“金山银山”。“一些年轻人酷爱到龙江挑战寒冷天气,感受北极村零下四五十摄氏度的刺激,还能在飘雪中享受温泉……只要我们做好旅游宣传,我省冬天会成为国内的‘冰雪胜地’,夏日的‘纳凉之都’”李应文说。

李晓陵委员认为,自然禀赋给予我省的这些优势资源,还要通过打造一系列冰雪旅游产业,来支撑其向高端发展,成为国内高品质冬季冰雪旅游目的地。为此,李晓陵建议,加强我省冰雪产业的竞争合作、文化融合、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环境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

“我省还应在冰雪文化产业上加大建设力度,让冰雪产业与冰雪文化达到很好的融合发展。”何伟英委员说。李晓陵对此十分赞同,她建议,合力打造冰雪产业文化走廊,推出冰雪文化、旅游、体育等活动及惠民措施。同时应建立完整的产业集聚整体。何伟英建议,我省应该把优质旅游资源变成便于消费者直接参与的产品,并将旅游产品串联起来,形成一串串闪亮的“珍珠”。“谋定而后动”,要加强旅游市场的宣传策划,用优秀的策划深挖龙江特色旅游的潜力,向全国游客推广,以推动冰雪经济提质增效、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记者吴利红)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