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妇儿联盟轻松应对儿科常见病

2018-01-18 20:58:3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李凌晨报道)1月17日,“四川省妇幼健康记者基层行”活动在成都启动。据悉,此次活动由四川省卫计委妇幼处、宣传处指导,四川省计生协会承办,家庭与生活报协办。

来自人民网、中国改革报、健康报、四川日报等11家媒体的记者,将相继走进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四川省药具管理中心、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集中采访报道妇幼健康扶贫、妇幼能力建设、妇幼重大公共卫生、妇幼对口支援、保障母婴安全、妇幼民生工程等领域的经验、典型、重大突破和亮点。

记者一行首站来到了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就该院开展的华西妇儿联盟”进行采访报道。

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春季的2、3、4月和秋冬季的10、11、12、1月是儿童常见病的爆发期。其中,11月至次年1月由于气温变化大,大量儿童患上呼吸道感染。作为全国知名妇儿类专科医院,每天前来就诊的患儿数量高达3000人次,平均每位门诊医生一小时要接诊15名左右的患儿。由于家长的就医习惯导致大量儿童常见病占用门诊、急诊号源,甚至一号难求。

为优化患儿就诊流程,提升家长陪诊感受,去今年11月,由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牵头,与社区医院共同构建的医联体“华西妇儿联盟”正式成立,经过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严格培训考核的15名社区医生脱颖而出,被认证为首批华西妇儿联盟医生。成都高新区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认证为首批华西妇儿联盟高新区联盟医院。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