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弟:以特色小镇为抓手 推动小城镇重新产业化

2018-01-17 10:12: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月14日电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司原司长、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兵弟在14日上午举行的“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上说,小城镇发展面临重新产业化的重大挑战,要以特色小镇为抓手全面推动小城镇发展。

李兵弟认为,现在是小城镇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这个阶段,应当培育和发展中小城市。在乡村振兴战略和城乡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抓住机遇、重点发展,全社会都要努力打造有利于小城市、小城镇发展的制度环境。

产业化是多种业态在小城镇进一步的发展、完善和创新,它不是简单的行政管理。小城镇建设和发展不仅仅是地方政府事务,更是全局性发展的问题。“小城镇发展可以为乡村振兴战略做一个制度性的铺垫,夯实乡村振兴战略中制度改革的基础和抓手。”李兵弟说。

特色小镇是小城镇发展中的领跑者、引路者、探索者,但是它不能成为孤岛。特色小镇需要做好规划,要做有产业植入、项目引领的规划。要注意有条件的依托现有的小镇,并引领现有的小镇发展。

最后,李兵弟还对特色小镇的发展提出了期许:“不但做出培育特色小镇的工作业绩,同时能够在制度环境方面做出创新,为小城镇的全面发展提供新路径、新经验,让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更有质量。”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