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津夫:拥有产业强力支撑的特色小镇更具有可持续性

2018-01-17 10:11:07 来源: 

图为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原副局长、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主任白津夫

新华网长沙1月14日电 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于1月1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原副局长、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主任白津夫在会上表示,拥有产业强力支撑的特色小镇在建设过程中会比较顺畅,也具有可持续性。而把握了金融强有力的助力,特色小镇的发展道路会更宽广。因此,在产业和金融这两个层面上,特色小镇下一步发展还要注意四点。

第一,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镇、因企来选择,不能千篇一律,不能把一个模式完全复制。

第二,要坚持比较优势。“把自己的比较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就是最大的正能量。不要设想着别人搞了什么我也要去搞什么,这是不现实的”。

第三,要坚持特色,围绕特色来做特色小镇。“如果脱离开特色,完全是模仿、复制,做起来很勉强。我也见过一些小镇,轰轰烈烈做起来了以后,现在不行了,这个情况大量存在”。

第四,要加强创新的引领,要有新技术的导入。“在创新的大时代,如果离开创新驱动、离开新技术、新产业的导入,完全守着传统去做,恐怕也走不远”。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