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求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2018-01-16 10:14: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14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3个座谈会,就拟提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分别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发言踊跃。与会同志认为,过去五年,面对油煤粮木传统产业持续集中负向拉动的严峻挑战,我们主动适应国内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和趋势性变化,不断挖掘释放黑龙江优势和潜力,不断激发发展活力,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民生持续改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报告充分体现了迎难而上的进取精神和务实作风,回顾五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和差距深刻清醒,部署今年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与会代表围绕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战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高农业市场化程度、实施好人才战略、深化国企改革、加快推进非公经济、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深化金融改革、打好蓝天保卫战、推进“健康龙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陆昊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有关情况,对与会同志认真审阅报告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是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前提。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征求各方面对报告的意见和建议,既是政府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过程,也是集中各方面智慧、不断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路径。政府工作报告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工作要求。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对修改好报告、改进政府工作都有很大帮助,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和吸收,体现在报告和今后政府工作中。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副省长郝会龙、吕维峰、孙东生、胡亚枫分别出席座谈会。民革省委主委谷振春,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民进省委主委张显友,农工党省委主委马立群,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庞达,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张岭,省工商联主席张海华,无党派人士代表傅道彬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王坤)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