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 交通提案备受关注

2018-01-16 08:48:44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程云 刘琴)1月15日,深圳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在深圳会堂召开,备受大众关注的便是会议上委员提案。今年市政协委员既为深圳经济建设建言献策,也为社会建设、城市治理等热点民生问题积极发声。

一年来,市政协委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切,共提交提案691件。其中,社会建设类提案最多,共计183件,城市建设和管理治理是民众和政协委员共同关注的问题,提案达137件,位列提案数量第二名。

记者了解到,城市建设提案中委员们关注热点包括交通规划建设与治理、公共设施完善、城市规划等。针对交通类问题,市政协委员张艺建议加快城市轨道线建设,委员王雪在其准备的提案中,建议深圳探索停驶少驶保险奖励机制,试点收窄机动车道宽度,倡导绿色出行,市政协委员李淑妍也尤其关注深圳交通发展问题,她在提案中建设性提出深圳要以打造世界级智慧交通产业集群为突破口,继续勇当全国公交供给侧改革排头兵

据了解,深圳近几年公交行业供给侧改革备受重视,取得了显著成效。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传统公交的深度融合,为交通强市提供了有力支撑和新的契机李淑妍认为,“这也要求我们需要站在新的高度努力抓住新机遇,推动公交供给侧改革再上新台阶,才能继续保持排头兵的地位

随着深圳的人口不断增多,怎样发展交通,从根本上解决人们出行问题就成为日益严峻的考验。李淑妍建议,深圳要利用自身高科技优势,抢占国内人工智能、智能驾驶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高地多管齐下培育世界级智慧交通产业集群

李淑妍称,“阿尔法巴智能辅助驾驶公交系统”全球首发形成的良好品牌示范效应和先发优势,深圳政府可学习智能驾驶领先城市的政府创新、立法创新的经验和做法,尽快从法律法规、政策支持、资金扶持、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全方面服务平台。

怎样利用这些先进经验,有效构建智慧交通产业集群?李淑妍还建将智能驶公交推广应用纳入公交都市建设范畴,加大智慧公交专用道以及车路协同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力度,加快推进车联网、车路协同等技术在公交运营系统中的应用。此外,利用公交大数据和互联网交互构建信息系统管理云平台,共建智慧公交联合创新载体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