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动员令

2018-01-12 16:21:0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光明日报记者 王昊魁 龚亮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伟大事业必须靠党的领导,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11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新时代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动员令,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行动纲领。  

对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性科学性的把握和规划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证。

“这就为新时代我们党开创新气象、施展新作为、开辟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革命斗争的血脉与‘红船精神’的基因,顺应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剔除一切危害党的肌体的毒瘤和细菌,与时俱进地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永胜说。

北京科技大学廉政研究中心主任宋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政治决心,充分反映了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性、科学性的把握和规划。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闪烁着马克思主义辩证法原理的光芒,看待问题直击本质规律,指导工作统筹全面而针对性极强,是今后一段时期全国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指南。”河南省杞县纪委干部蔡相龙说。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