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福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十大举措揭晓

2018-01-11 15:08:50 来源:改革网 武艳杰

 

改革网福州讯(武艳杰)1月11日上午,福建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揭晓“2017年度福建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十大举措”评选结果。其中,全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创新推进生态司法保护、依法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服务保障新福建建设、创新完善便民利民机制、依法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和纠正冤假错案、着力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十项举措入选。

据福建高院新闻发言人陈镇介绍,参与评选的20项举措,特别是网友评选出的“十大举措”,是2017年福建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的生动实践,也是福建法院以“四行动”“两硬仗”“一工程”为抓手,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体现。2017年,全省法院受理各类案件979161件,办结876770件,同比上升7.11%和17.21%;其中,省法院受理18621件,办结16316件,上升54.21%和79.00%。全省法院139个集体、533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陈少华被评为全国“我最喜爱的好法官”和福建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人民网福建频道于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1月7日联合开展了“2017年度福建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十大举措”评选活动,共收到网络投票107万余张。福建法院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依法促进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受到人民群众的肯定和认同。“十大举措”评选中涉及服务保障新福建建设、依法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依法促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法防范金融风险、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创新推进生态司法保护等6项举措,共得票32万余张。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