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扫黄打非”十大案件

2018-01-09 11:54:02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浙江绍兴“9·11”印制销售非法出版物案。2017年10月,浙江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省公安厅国保总队,指导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破获一起印制、销售非法出版物案。以温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通过境外网站下载非法出版物,在印刷厂批量印制后通过淘宝网销往全国,累计销售非法出版物10万余册,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目前,公安部门已抓获温某某等犯罪嫌疑人8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浙江绍兴公安办案人员对涉案非法出版物样品和种类进行清点整理)


河南郑州“8·05”仓储非法出版物案。2017年8月5日,河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郑州市、荥阳市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查处荥阳市广武镇一处非法出版物仓储窝点,查获非法出版物93种、22万余册,总码洋1039万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河南郑州市执法部门查获发现位于荥阳广武镇的一处非法出版物仓储窝点)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